死色谷月(备考版)

努力产出补贴喜爱太太们的快乐老家😢💖

【关丸】樱关会

*大量小老师的私设,且私设小丸子关口出学校的时间,总之是个温柔的故事。


*除了关口小丸子其他人描写边缘化,甚至咳,小玉可能不是小丸子同桌【目移】



(来自看完的我,我觉得真的很贴设,很心动了可以说)


找混韩娱,完完全全不知道樱桃小丸子圈的同学写的。要死了,是那种你说了几句会认真放在心上的超可爱的小姐姐!


*先说好,小老师的前话预警有代餐行为,小老师喜欢,我当然不能删,不喜左划勿喷,有同好的话小老师会很高兴的!



(全文搬运)

前话:

首先先说一下男女主的人设吧(就是你提供的一些basic加上我自己的理解)

女主:樱,生日3月5号,发育得早但发育不良,最终身高定格在157cm,是比较懒散喜欢神游,但内心很敏感非常敏感的双鱼座(有毛粉在看吗?毛粉的外貌可以把女主代入成椰梨,非粉可略过)、她一直都很受家人和身边哥哥姐姐的喜爱,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外表,其实也独自经历了很多.


男主:关口,生日3月10号,小的时候就一直成绩不好,但酷爱音乐也很有天赋,所以小学毕业就毅然退学和朋友组建乐队了,他和家里人的关系一直都不好,自己都说有记忆起和父亲说话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一小时。他小学结束的时候还只是个1米55毫不起眼的男同学,却在退学后的3、4年里疯狂地长个子到了188cm.(如果你觉得和米津玄师有点像,请不要怀疑他就是…哈哈哈八爷粉的执念,总要在自己的文里写一次八爷啊)

PS:男主对音乐有着近乎偏执的热爱,他在大多数人面前总是很搞笑很大大咧咧的,同时具备音乐人身上特有的才华与轻狂.






……





01

  “啊?”樱很努力地克制住自己了,可还是忍不住发出一声惨叫。


  与阔别五年的小学同学聚会,本以为会是温馨和谐的友好联谊,结果却被几个喜欢恶作剧的男同学策划成了一场类似于生首祭的整蛊派对。


  在黑暗阴森的房间里,樱三步并作两步地想要逃离,一不留神就踩到了什么东西摔倒在地,不确定、嗯,先出去再说吧。


  于是樱离开了房间,门外便是重逢叙旧的昔时同学们。


  樱看到此情比景有点想哭,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的胳膊上有擦伤,应该是刚才摔了一跤磕到的,于是樱穿过人群去另一个房间找创口贴了。


  樱处理好擦伤后正要出房间,却被来者挡住了房门。她顺着那人的衬衫领子向上看去,他足足比她高了三十厘米,还有他的脸,简直好看得不像话,樱甚至觉得他帅得简直不像个人…


  不过,还没等樱展开某种程度上的幻想,那人便开口了:“你用我创口贴了?”

  

  “我胳膊受伤了”樱答道,明显底气不足。


  “你踩坏我吉他了?”


  “我…”樱愣住了,本来还想说要想办法赔偿之类的话,可她无意间对上关口的目光,眼神里有着冰冷的恨意,她竟一时语塞。


  “哎不至于,不就是一把吉他吗,回去再买一个呗”一个队友走上前来搭着关口的肩膀,劝道。


  “不过是一把吉他?我创作几年的灵感,你居然说它只是一把吉他?!”


  周围的空气像石灰水碰上碳酸盐一样凝固住了。


  就在这时,派对的音乐声停了,有人示意他们到大厅中央去,关口这才转身离去,樱心里暗松了一口气。


  大厅里的同学们依旧谈笑风生,是啊,五年没见的同学,大家去了不同的高中,有的已经开始创业,都有着不同的经历,再见面时一番悲喜自不必说。


   樱站在人群的边缘,看到昔日的同学都过得更好了,比如自己之前的同桌,从

​记事起便开始练习芭蕾,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芭蕾舞者吧。


  再比如刚才质问她的关口,听说小学毕业就组建了乐队,还是主唱,事业已经有了起色…


  面对这些同学,樱第一次感觉到了自己的普通,没有特长,没有爱好,唯一喜欢的是各种放空和神游,可每次幻想过后回到现实,又陷入了更深的空虚…


  音乐再次响起,这次是轻快舒缓的天空之城,整个派对的氛围也从之前的恐怖阴森变得温暖柔和。在音乐声中,女生(你之前跟我说为丈夫借钱的那个)

缓缓走向大厅中央,她说她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所爱,在行过成人礼之后就会嫁.给他。在场的没有人表示祝福,却所有人都在心里为她祝福。明明都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正是有些悸动的年纪,听了女生这一番话,便觉得有一种温存而美好的情感从心底升起。


  派对结束后,樱去查看了那把吉他,其实她踩坏的只是琴弦到琴身很小的一部分,但对于一把吉他来说就是无法修补的痼疾,“它是我创作几年的灵感”,樱回想起这句话,越发愧疚起来了。


  到家之后,也顾不上检查自己的伤口,樱便在自己的房间里翻找起来,有她平时不吃早饭剩下的,想买手办还没攒够的,还有以各种奇怪的方式省下的钱。樱数了数,大约有两万日元。


  樱对这个数字感到震惊,她可不认为一向懒散的自己会在不经意间省下这么多钱。”不过.想买一把吉他还差得远呐,也不知道他会怎么想我。”樱自言白语道,


  不过她很快就否决了自己的想法,真是的,她为什么要在意那种人的看法啊,把现在自己所有的钱都给他,已经是同学几年的情分了;真的是,为什么要在乎那样的人,樱对自己的感性吃了一惊,她作为当代社畜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关心过一件事了。


  思索片刻,樱还是拨通了关口的电话——樱和关口不熟,或者说,是樱在上小学的时候根本没有注意到关口,所以樱甚至连电话号码都是和其他同学要的。


  不管怎么说,樱拨通了电话,电话那头却迟迟没有回复,打都打了,樱心想,于是她硬着头皮说道:“呃,踩坏了你的吉他真的很抱歉,我本来想买一个手办的,但钱还没有攒够。我是说,我打算先还一部分的钱,剩下的以后再说。”樱越说越小声,越说越语无伦次,最后简直像在自言自语。


  ”总之你明晚来找我吧,就在同学聚会楼下的酒馆里。”


  樱经过艰难的思想斗争才发出的请求,关口却既不回答也不挂断。隔着手机屏幕,樱几乎能听见关口绵长的呼吸声。良久,关口似有要说话的意思,樱却反手把电话挂断了。可挂完电话后她又有些后悔,他会不会觉得她不近人情性情急躁?或许她从一开始就不该打这通电话的,现在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廉价?樱看着漆黑的手机屏幕发呆。

……




02


​  樱不知道她是什么时候睡着的,甚至记不清第二天学校里发生的任何事情,总之,当天晚上,樱按时赴约了,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来。


  酒馆的一楼喧闹,二楼却静。 很好在,在他们约定时间的最后五分钟里,关口还是来了。


  关口说他在长智齿就不吃东西了,樱她不想跟陌生人一起吃东西。于是两人尴尬地对坐几秒,随后关口起身拿来了两瓶酒。


  樱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今晚要喝酒,更没想到关口的酒量比她还烂。


  酒过三巡,如果樱还只是微醺,那关口已然眼角眉梢都透着醉意,少年白皙的脸庞透着绯红,樱承认自己心动了,但也只是那一瞬间——樱很快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看样子关口自己是没办法回家了,自己和男同学大晚上在外面喝酒的事绝对不能让家里人知道,打电话给小学同学吧,他们会起哄的;她又不认识关口的朋友,那她自己的朋友,…哦,樱自己的朋友,也只有那些小学同学了。


  樱正在犯难,关口却忽地抬起头来,直勾勾地望着她,樱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竭力克制着心跳。就在这时,关口举起面前的酒瓶一饮而尽,樱想阻止却为时已晚。樱真怕关口会一醉不起,她咬了咬牙,反正酒馆二楼没人,于是她侧身坐在关口身旁抵着他的肩,好在关口并没有醉倒。


  真的很近啊,樱第一次离一个人这么近。她观着他的眉眼,并非惊世骇俗,却足以惊艳她整个青春。


  真的很近啊,他倚着她的肩,他几乎能听见她的心跳。关口也分不清自己是真醉了还是清醒着,不过此刻,他但愿长醉不愿醒…


  最后还是酒馆老板把关口送回了家,他说他想顺路买些清酒,樱看着;满柜的清酒若有所思,酒馆的老板想喝酒,也要躲着自家领导啊。


  回家路上樱感觉自己的脸很烫。到家之后,她没敢说话,怕妈妈发现她偷偷喝酒了。这一晚她睡得很沉,梦里有他。



03


……

  樱还是按捺不住想给关口打电话,早上一睁眼就想和他通话、想听到他的声音。手机两边又是一段沉默,不过这次是关口先说话“我想带你去看烟花。”


  “真是的,也不说清在什么地方,害我找了这么久,”樱心想,她几经辗转来到了关口和他队友的工作室里。

  

  关口正在录制一段demo,却没有弹吉他。樱下意识一摸口袋,发现装钱的信封还在自己这里,不知道是关口什么时候放回的,但它已经在樱这里了。


​  还来不及多想,关口便结束录制向她走来。樱努力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其实在口袋里紧张到手指打结。”你约我出来看烟花,烟花呢?”“我,呃,”关口显然没料到樱会这么开门见山的,一时不知怎么答话。他想说的是,他为樱准备了很多烟花,未必盛大,却一定绚烂;他想说的是,虽然他和樱正式相处的时间只有两天,但在这四十八个小时里,他早就被樱所打动;他想说,他想说…


  关口曾无数次幻想过他和樱的未来,可樱真的站在他面前时,他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啪嗒”烟花声及时响起,是关口的队友们在远处点燃了烟花,樱觉得这远离闹市区的烟花真美。


  在满眼的烟花下,在所爱之人身旁,樱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独特,因自己所经历的一切而独特。


  “本手、妙手、俗手”是围棋的三个术语,但是“本手、妙手、俗手”这三个以外还有一个,就是——关口,我想牵起你的手。


  樱那微冷而坚定的指尖攀上关口的手,在这美好而庚成的夜显得格外动人。樱幻想了很久的未来,此刻就在她的面前。


 。关口侧身看樱,有想要吻她的冲动,樱下意识地踮脚,却被关口轻轻按回原地。其实关口是个很细心的人,即使想要吻你,也会记得你肩膀有伤。


  其实你不需要踮脚,爱你的人自会为你弯腰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